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

寫給我的生活的信-美瑞安.梅克爾

        會買這書的原因是看到他的書名:「寫給我的生活的信」,原本以為這會是一本輕小說或散文類的書,結果一讀才發現是在描述作者自身因為「burnout-專業枯竭」而進到醫療院所療養的歷程,作為一個曾有過類似經歷的人,作者對於 burnout 症狀的描述我是感同身受(雖然我不像作者多才多藝且身兼多職),特別是那耳邊嗡嗡的聲音。而在「外在世界和內在世界」一章中作者在書中提到了札根(歸屬感)的重要性,書中提到哈佛大學的研究哪些因素可以讓人健康長壽,最後的結論是,人際關係重於其他的一切因素,作者自身寫了下以一段話:「我推測至少要發表過十篇通過學術質量評做的論文,以及出過五本書後,才能讓我的教授生活有價值,同時不會辜負自已在成長過程中所做的教育投資,還有現在每個月從大學領的薪水。數量也許更多,也許更少,但是不管多少都不會影響我是否人緣好、受歡迎,是否找到了或將來會到適合的伴侶,或者是否健康快樂。」,更讓我一直以來的迷感跟不解,找到一個可能的解答,一直以來我們的社會或者是我們自身,都將成就或自我實現,視作人生的最高目標,但往往是達到目標後,反而會產生失落感,或者是追求更高或者是其他的目標,但往往追的疲累又傷神,人們往往忘了,人是社會性的動物,是不能自外於人群的。看完這本書我也想跟作者一樣寫一封給自已生活的信,好好的跟自已對談。

沒有留言:

[Excel]如何創建自定義函數

在 Excel 內建函式中找不到自已想要的函式怎麼辦?事實上我們可以自已建一個,以下是一個簡單的Excel自定義函數示例,用於將民國年轉為西元: Function 民國轉西元(x As Double) As Double     民國轉西元 = x + 1911 End Func...